农民工刘丕学等五人接过被拖欠的13000元工资。农民工刘丕学等五人接过被拖欠的13000元工资。
农民工刘丕学等五人拿到了被拖欠的13000元工资。农民工刘丕学等五人拿到了被拖欠的13000元工资。
农民工刘丕学等五人拿到了被拖欠的13000元工资。农民工刘丕学等五人拿到了被拖欠的13000元工资。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靖州站站记者 邹家旺)“昨天下午报案,今天上午收钱,真是太惊喜、太激动了。”7月9日上午,农民工刘丕学等五人从湖南省靖州县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邹靖芳手中,接过了被拖欠的13000元工资。刘丕学等五人向现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2019年4月,刘丕学等5名民工在靖州某项目部工作,工程完工后,工资无故被拖欠,经多次找涉事负责人讨要无果,且近期无法联系上该包工头。7月8日下午,靖州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迅速启动案件受理程序,立即联系该项目部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该工地项目部在工程完工后,已给黄姓负责人付清全部工资,但其并未给工人结算工资。经协商处理,该黄姓负责人于7月9日将涉及拖欠的工资全部兑现完毕。

  为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靖州劳动监察大队对该县开工在建项目开设工资支付专用帐户,并提前征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同时畅通农民工欠薪举报投诉渠道,健全“欠薪”案件联动处理机制,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坚持快立快查快结,不见结果不收兵。

  今年1月至6月,靖州劳动监察大队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37起共398人次,为农民工追讨工资786万元,调解各类劳资纠纷16起共计61人次,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金额77.4.1万元,巡查企业、项目工地共68次、书面审查企业40家,对开工在建项目开设工资支付专用帐户12个,征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19万元。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