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6月27日,湘西州吉首市河溪镇阿娜村一村民田某某,在村群内发表极端言论,无端指责、诋毁政府,时间长达1小时30分钟。该村群内共有500位成员,由大部分村民及少数镇、村干部组成。田某某的辱骂言行,在群内造成恶劣影响。

  河溪镇派出所随即开展相关调查。经查,田某某近期因拒付车费被出租车司机举报,后被带至派出所询问,心生不满,事后借酒劲在群内辱骂政府泄愤。经村纪检员及村干部对其进行思想疏导,田某某主动来到镇派出所承认错误,并对自己酒后恶意辱骂政府的言论供认不讳。

  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是村民监督及参与村务的重要平台,微信群内的一言一行,都会对现实工作开展产生影响,构建健康稳定的微信网络环境,已成为有效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必然之举,任何违法违规发布信息危害社会,混淆视听必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法》第二十六条,田某某因寻衅滋事行为被行政拘留5日。

  记者王欢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