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永州讯 “孩子,不要害怕!千万不要动!叔叔现在就来救你出来!”7月5日9时47分,永州市冷水滩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名门世家小区一栋高层住宅13楼住户的小孩,悬挂在12楼窗外,随时可能掉下来,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大队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蜷缩在13层与12层的空调外机位空隙内,小区物业一名保安做好简单防护措施,从12层窗外探出头部,一直安抚受到惊吓的小女孩,并叫她不要乱动。指挥员立即命令消防员分组行动,一边保护保安撤回安全地带,一边安抚小女孩。小女孩听到安抚后情绪稳定,乖乖趴在墙里头等待救援,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援,小女孩被成功救出。

  据了解,小女孩母亲起床后看到女儿还未醒,想着女儿应该还会再睡一阵子,自己就到附近菜市场买菜去了。恰巧,在母亲出去之后,小女孩醒了,看到家里没有人,大门打不开,女孩一时心急把窗户当成了门。由于隐形防盗网年久松动,女孩一不小心就滚落到防盗窗内慢慢向下坠。情急之下,女孩抓住救命的绳索——隐形防盗网丝,而后身子顺势滚进了放置空调外机的平台上。幸亏救援及时,目前小女孩情绪稳定,身体没有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儿童缺乏安全意识,家长须时刻加强安全管护,以免发生意外。记者骆一歌通讯员杨艳朋杨沅沅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