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 “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 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 从 6 月 15 日开始至 10 月 15 日,湖南将开展为期四个月的 “ 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 ” 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和社会协同共治五大专项行动。

  6 月 15 日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主持全省视频会议,调度各地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组织部署情况,对启动日统一行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蒋建湘总队长指出,进入 7、8、9 月后,全省面临旅游出行事故、货车高速公路行车肇事、农村地区车辆肇事、天气炎热降雨多发导致的意外等 “ 四大安全风险 ”,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结合 “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 实践活动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五大专项行动。要发挥连续作战优良传统,强化组织部署,科学调整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全力以赴开展整治攻坚战;要切实抓好逢五逢十和周末集中夜查行动,精准查缉已注销报废仍在运行、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 两客一危一货 ” 和校车)逾期未检验、涉牌等重点交通违法;要紧盯高速、农村、城市三大战场,固化高速公路 “ 六个一律 ”、农村 “ 六个严禁 ”、城市 “ 六个严查 ” 断然措施,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要以平安县市创建为抓手,强化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路长制和摩托车戴帽工程,推动 “ 两站两员 ”“ 一村一辅警 ” 实体化运行。

  晚上 8 点 15 分,总队长蒋建湘,总队党委委员、高警局局长赵胜平率交警总队督战组,先后到长沙市芙蓉区东二环与晚报大道交叉路口执勤点、长沙县三一大道与汽配城路交叉路口执勤点、长永高速雨花收费站执勤点、京港澳高速长沙收费站执勤点,参加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启动日统一行动。

  当天 11 点 30 分许,高警局娄底支队新化大队民警发现一辆湘 H8CT58 号小型轿车停在新化服务区匝道上,小车副驾驶下来 1 人摘除牌照上的磁力贴(用于变造号牌)。民警迅速控制驾驶人,从车上搜出两块磁力数字号牌贴 “8”。经询问,该车驾驶人陈某称其因在怀化境内经常被抓拍超速,于是就心生歪念将车牌进行变造,以逃避超速违法。民警依法对陈某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罚款 3500 元、行政拘留 5 日,同时对驾驶证记 12 分。当晚 21 时 10 分,高警局长沙支队榔梨大队在雨花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时,查获一台号牌为湘 DCY656 小车,该车驾驶人梁某经吹气式酒精检测血液内酒精含量为 139.3mg/ml,已达醉驾标准,该驾驶人称,自己中午喝了白酒,晚上又喝了啤酒,感觉自己状态还好便驾车行驶,目前该驾驶人还在进一步血液检测中。

  当天,全省共查获交通违法 21749 起,其中查处酒驾醉驾 478 起 , 行政拘留 53 人,刑事拘留 18 人。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廖正洪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