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高警局岳阳支队接到了驾驶人王某的电话举报,一场“李逵”遇“李鬼”的“好戏”,即将上演。

  6月12日上午10时,大货车驾驶人王某途经京港澳高速岳阳段1412km处时,发现前方一辆大货车的挂车号牌竟与自己的挂车号牌一模一样。王某意识到自己的车很可能被套牌,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岳阳收费站,对该辆涉嫌套牌的大货车进行拦截检查。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岳阳收费站,对该辆涉嫌套牌的大货车进行拦截检查。

  检查中,民警发现被举报货车的驾驶人张某出示的机动车行驶证也涉嫌伪造,并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民警调取了该车的行车记录仪数据,同时发现张某还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随后,民警将驾驶人张某带回队部作进一步询问。

  经询,驾驶人张某表示自己通过“路边小广告”做了假的行驶证和假挂车车牌。货车是刚买不久的新车,实际处于未注册登记状态。

  进一步核查,令民警更意想不到的是,驾驶人张某还涉嫌准驾不符。张某于2013年因准驾不符被邵阳高速交警查获,B2的驾驶证随之降了级。张某之后重新通过了科目一考试,目前其驾驶证为C1,不能驾驶货车!

  最终,高速交警对驾驶人张某使用伪造的营运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的营运机动车行驶证、疲劳驾驶、准驾不符等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1200元,驾驶证记42分,行政拘留20日。

  驾驶人张某的行为太令人气愤,其终究逃不了法律的严惩,望所有的驾驶人朋友引以为戒,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跨越法律的红线!

  高速交警提醒

  如果您发现车辆被套牌,可及时拨打12122报警电话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