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感到疲惫/喝了酒时,找代驾替自己开车一定是明智之选。

  但有一些人找代驾反而被处罚。 “代驾”还被拘留!怎么回事?

  4月8日 衡阳

  [老公的“代驾”]8日,民警在西渡服务区对一辆湘C牌白色小车例行检查时,驾驶人贺某称自己“有驾驶证但忘带了”。经查,贺某并未考取驾驶证,且所驾驶车辆年检已过期,目前,她正在考科目二,因老公李某喝了酒不能驾车,她便自告奋勇当起了老公的“代驾”。因无证驾驶和车辆逾期未检验的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贺某被处罚款1200元、处行政拘留5日。

  4月17日 常德

  [父亲的“代驾”]17日,一辆豫N牌大货车遇前方有民警检查急忙停车,车内驾驶人和副驾驶立即更换了座位。河洑大队民警上前检查发现,驾驶人马某提供的驾驶证、行驶证均无异常,但车内另一名男子无法出示相关证件。经询,该男子承认自己还在考科目三,此行是陪父亲运载一车生猪前往湘西。在行车过程中父亲想让儿子锻炼车技,就将车辆交给了儿子驾驶。

  目前,驾驶人马某哲(儿)因无证驾驶被处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副驾驶马某安(父)因“有证交无证”被处1000元罚款。

  注意!这两位“代驾”都因“无证驾驶”被拘!

  代驾”是要持“证”上岗的 

  “无证驾驶”就是置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

  而找“无证”代驾的车主,可能自己还要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