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0 日晚 6 点 40 分,长沙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坡子街悦方 ID Mal(以下简称 “ 悦方 ”)商场 4 楼北侧大渔铁板烧店面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定王台、五一广场、劳动路、特一共 4 个中队 8 台消防车 55 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6 点 52 分,定王台中队到达现场,一分钟后,增援中队相继到场。

  经侦察发现,起火部位位于大渔铁板烧店面中间的天花板。7 点 15 分,明火被扑灭。

  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为 1 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据报道,此次不是第一次悦方第一次起火。2017 年 8 月,悦方商场 1 楼至 2 楼电缆井起火,过火面积约 5 平方米;2018 年 10 月,悦方商场 4 楼突发火情。火势被迅速控制,现场店员顾客均成功疏散逃生。所幸三次火灾事故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火情被控制后,长沙市消防支队将悦方所在的天心区坡子街 216 号予以封闭。

  21 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悦方商场方一负责人,对方称与前两次电路原因不同的是,起火原因疑似大渔铁板烧内部设施出问题,火势没有波及临近店面。此次被封闭的是整个商场,商场内的商户已经停业。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胡宇波 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