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 蔡艳 记者 段佳)丈夫涉毒,竟然将妻子拉下水贩毒。日前,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宣判。

  被告人陈工系一名尿毒症患者,因体质虚弱,不能从事重体力活,这让陈工一家彻底陷入生活困境。2011年开始,陈工竟做起了贩毒生意,轻而易举的挣钱方式使得他越陷越深,一发不可收拾。在这期间,陈工曾多次被法院判处刑罚,后因尿毒病症而被暂予监外执行。陈工在监外执行期间,仍然肆无忌惮地进行毒品贩卖。他不仅不知悔改,甚至还将自己的妻子拉下了水。2017年至2018年期间,妻子王丽利用其微信帮助陈工收取毒资共计14846元,并在陈工不在家时,根据陈工的指示将家中毒品交付给吸毒人员。夫妻二人不断向吸毒人员贩卖海洛因共计54.78克。

  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陈工、王丽夫妻明知是毒品海洛因而予以贩卖,二人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被告人陈工在前罪刑罚执行完毕以前又犯新罪,依法数罪并罚。故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陈工有期徒刑15年,与原贩卖毒品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王丽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