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留言]

  2018年就去道县人社局补办了社保卡,现在2019年3月份了,早就超过6个月了,于是用手机查询了下,卡已经在派送中了。跑去人社局打听下社保卡的事,工作人员态度不好,说没有卡。然后又几次跑到自己户口所在地的农村信用社问,工作人员每次都说没有。为了这张社保卡,跑回老家多次,去人社局几次,都说没有。

  我只想问一句,工作人员这么不负责任,请问要怎么处理呢?希望有关领导能帮帮我,帮我责成有关部门查下现在卡到底在谁的手上?给我们老百姓一个说法。

  [单位回复]

  网友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局成立调查小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有关调查核实情况回复如下:

  社保卡办理本着便民、快捷的原则,实行多渠道申办,就近领取的方式。城乡居民在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申办,企事业单位员工由单位统一申办,制卡完成后由省制卡中心将卡交由发卡银行的省行发住申办地对应的银行网点,再由持卡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网点领卡并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

  帖文中“然后有又几次跑到自己户口所在地的农村信用社问,工作人员每次都说没有。”对此我中心也了解到农商行乡镇支行对社保卡发卡的工作没有列入考核,部分工作人员觉得麻烦经常不愿意帮持卡人发卡。我中心将与县农商行积极沟通将发卡工作做到老百姓满意。在此也请发帖网友与我中心(0746-5221171)联系,我中心将在第一时间处理您反映的社保卡到底在哪的问题。

  在此,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监督。

  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