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湘西州龙山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强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力度,近日,成功打掉一涉恶团伙,抓获团伙成员9人,为专项斗争再添战果。

  案件回顾

  1月9日,龙山县公安局民安派出所接到徐某超报警称:其侄子徐某春被强行带走。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但犯罪嫌疑人已逃离,通过对案发现场调查了解发现,受害人徐某春是被10多个人分乘几辆小车带走的,现已被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值班民警迅速前往医院了解案情。

  经查证,当天下午18时许,田某华、田某学4人从龙山县桂塘镇送槟榔回城的路上接到徐某春的电话,要求田某华就先前殴打自己一事道歉,遭到田某华拒绝,双方在电话里发生争吵,遂田某华邀约徐某春以打一架的方式来解决,事后,徐某春因害怕没有赴约,与此同时,田某华4人邀约了曾某胜、田某、黄某等9人,并准备了5把刀和1把“火枪”,于19时在某宾馆门口等候徐某春,胁迫其至某工业园伙同游某祥、田某学等人对其进行殴打,随后逃离现场。经鉴定,受害人徐某春身体多处受伤,左耳膜穿孔,伤情为轻微伤。

  获取这一线索后,龙山县公安局民安派出所立即召集办案中队讨论研究,初步判定该案涉案人员系团伙作案,可能为涉恶案件,影响恶劣,需及时破案。随即,便向龙山县公安局党委汇报相关情况,在局党委指示下,该所集中优势警力,对该案全力开展侦查。

  通过秘密侦查,办案民警深挖出一个以田某华、田某学为首,涉案10余人的涉恶团伙,该团伙经常纠集在一起,涉及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持有枪支等多起违法行为。1月19日,在掌握该团伙涉案主要犯罪事实后,专案组雷霆出击,对该团伙成员实施抓捕,扣押涉案“火枪”及5把刀,3月21日,9名嫌疑人先后被依法逮捕。

▲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扣押的作案工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龙山警方将继续加大对其余涉案人员的追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