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时间,我们接受了食药部门的两次检查,他们两次都给了我校食堂很高的评价。”

  昨日上午,岳阳楼区梅溪中学食堂负责人杨岳峰这样对随机前来察看学校食堂卫生和菜肴安排的学生家长及本报记者说。

杨岳峰检查3月20日中午的菜肴杨岳峰检查3月20日中午的菜肴

  成都某校食品安全事件牵动着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神经,3月19日下午,该校八年级的几个学生家长相约先不跟学校打招呼,只喊上记者一同查看该校的学生食堂的卫生状况,看看孩子们在学校的饮食究竟如何。

食堂大师傅正在忙碌食堂大师傅正在忙碌

  走进梅溪中学的食堂,首先进入视线的学生们就餐的区域,只见桌椅摆放整齐,桌面干净整洁,地面没有油污脏水。

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等级和从业员工健康证上墙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等级和从业员工健康证上墙

  在隔开制作间和就餐区的墙壁上,记者看到多个健康证原件悬挂在此,墙壁上还张贴了该校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还悬挂了该校校长和食堂负责人的照片及承诺书。

  长江信息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该面墙壁上还张贴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该校食堂显示为B级。

  在该校负责食堂日常工作的杨岳峰的陪同下,学生家长和记者得以进入食堂的制作间,由于时间接近11点20,大部分菜肴已经做好。

  长江信息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这天中午共有酸豆角炒鸡杂、火腿肠炒黄瓜、黄豆拌肉片、香干炒肉、手撕包菜和西红柿蛋汤等多个品种。

  杨岳峰告诉长江信息报全媒体记者根据岳阳楼区发改委的规定,城区中学生早餐每人4.5元,中餐为8元。

  学生的菜肴标准为两菜一汤,不同窗口不用搭配,学生们可以看窗口外的搭配自己选择窗口打菜。

  
     随后学生家长还仔细察看了该校食堂的米面油等原材料,并察看了供货商的资质等资料。

  “我校陈建军校长本来就十分重视食堂食品安全,这次成都事件发生后,大家更加绷紧了安全神经。

  
截止到刚才,本周我们已经接受了两次来自食药部门的安全检查。

  
好在底子好,两次检查评价都很高。”

  杨岳峰告诉记者及学生家长,该校实行老师全程陪餐制。

  老师和学生吃一样的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