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15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何翔)3月11日,为期3个月的市城区征地拆迁及控违拆违“春雷行动”战役正式打响。3月14日,武陵区控违拆违办迅速落实,组织人员对永安街道1500平方米存量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为城东片区提质建设腾地。

  永安街道甘露寺社区附近的地块被纳入城东片区提质改造范围,且拟修建休闲公园。从2000年开始,附近村民在未取得合法手续的前提下,搭建了木质棚和钢架棚用于堆放农具或居住,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以前村里分给我的菜地在这里,种菜的时候有农具、化肥需要存放,看到大家搭棚,我也跟着搭了一个。”该社区10组村民熊某说,搭棚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屡屡上门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他们的态度开始转变,想到拆迁是让自己居住的环境变得更好,最后承诺配合拆迁。

  在拆除时,为减少居民的损失,控违拆违人员承诺精细化拆违,尽量采取人工方式进行拆除。工作人员先将大棚的木梁卸下来,堆放好,再将能够用的瓦片和铁皮保留。“居民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也要为他们着想。”区控违拆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当天上午10时许,17处共1500平方米违法建设全部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