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洗衣场景让大家觉得十分“壮观”。(网友供图)这样的洗衣场景让大家觉得十分“壮观”。(网友供图)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何颖)久雨才晴。对于在阴雨天中煎熬已久的湖南人民来说,阳光成了上天最美好的馈赠,红网论坛上也因此热闹不已。人们都在用各种方式欢迎“流浪回家”的太阳。田野里,趁着好天气抓紧整理秧田的农民朋友;樱花树下,有顶着阳光拍摄美景的摄影爱好者。而在郴州宜章,一大群趁着天晴洗衣服的妇女也成功吸引住大家的目光,网友们纷纷打趣:“这才是‘大洗之日’该有的样子。”

  “这是3月11号下午,在郴州宜章中夏公园看到的场景。”发帖网友邓先生介绍说,下班遛娃看到这一幕,感觉挺壮观的,就发出来和大家分享,“毕竟几十个妇女同志集合在水井旁一起洗衣服的场景也不多见了”。

  “洗衣服、洗被子,洗一切”,网友“猪小娃”在红网论坛道出了“大洗之日”的“真谛”。“阴雨天气,感觉自己都快发霉了。按照天气预报的说法,这样的好天气也不多。作为家庭主妇,看到太阳出来的第一反应肯定就是洗衣服、晒被子,毕竟衣服不得干的日子太长了。”

  “我朋友圈里,全是晒被子、遛娃、晒太阳的内容。”网友“小叮当会变身”调侃,“在湖南,出个太阳比过年还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