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10日)开始,湖南终于打破连阴雨“魔咒”,迎来大范围连晴天气,气温也开始逐步上扬。公众可尽情出门游玩,晾晒衣物。

  昨天,湖南大部仍有雨水来袭。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今天早晨,随着天气的转晴,湘西、湘中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

  雾天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利。据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消息,今天早晨,因起雾能见度下降,全省多个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晴后雨。10日到12日白天全省天气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2日晚至13日自北向南有一次弱降雨天气过程。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湘南部分地区明晨有雾。明晚到12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12日晚到13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

  天气转晴的同时,气温也将跟着回升。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8~20℃;明天最高气温20~22℃,明天最低气温5~7℃。

  暖阳相伴,气温舒适,建议公众趁着天气晴好,晾晒衣物被褥,多多出门游玩赏景。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明天早晨湖南南部地区会有大雾出现,或将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需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