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一名男子驾驶 “飞行摩托”遨游天际的视频在朋友圈疯转,甚至火到了国外。这究竟是什么样的牛人啊?竟然能把摩托车变成飞行器?尚一君小时候看哆啦A梦的时候就一直幻想有一个竹蜻蜓,可以飞到想去的任何一个角落。但万万没想到在十几年后,这个愿望貌似成真了!这名“飞行骑士”叫赵德力,是常德汉寿人。

  2016年,赵德力经营的一家无人机公司倒闭,当看到外国人制造的飞行滑板已经初具雏形,他突发奇想——做一款“中国制造”,能服务大多数人的飞行摩托。

  近两年的时间,他卖了房子,饱受众人质疑,自行研制,上千次实验,还曾坠机。2018年6月26日,经过1564次试飞,在东莞塘厦的一片芦苇地上,赵德力的摩托载人飞行终于试飞成功。这是国内第一台也是目前唯一一台成功载人飞行的“飞行摩托”,他为它取名为——筋斗云。

  据赵德力称,他研制的“飞行摩托”主体采用四轴八旋翼结构,纯电动动力,最大输出功率80千瓦,最大起飞重量256公斤,最长飞行时间36分钟,最高飞行高度3000米,最快飞行速度每秒20米(72公里/小时),最远续航里程30公里,有飞行员手动操控和自动驾驶两种模式,自带稳定系统陀螺仪,GPS定位,自主悬停,自动降落,声呐地形定高,可通过航点规划实现自主飞行,正在申请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

  如今,他和他的“筋斗云”不仅在国内火了,更引来英国BBC、美国CNN以及阿根廷、伊朗、乌拉圭、西班牙等国外媒体的争相报道。

  赵德力介绍,目前飞行摩托正在批量生产,他希望有一天,他的飞行摩托能作为一种交通工具应用到救援、外卖等各种行业当中。

  不得不说,这个大叔太酷了吧!不仅能坚守儿时梦想,甚至是在各种挫折打击中造出一部这么酷炫的载人飞行器出来,实现了自己的飞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