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曾兰 通讯员 刘小满 苏莹)3月5日,记者从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获悉,昨日,该大队民警在辖区查获一起皮卡车套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向某将面临罚款35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当日上午11时,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在柳叶大道西沿线桃花源路口开展违法整治行动。一辆车牌号为湘AA4G**的皮卡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凭借多年的车牌辨认经验和职业敏感,民警判断该车车牌有问题,随即拦停该车。经过信息比对,发现该车车牌与车辆注册信息不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经进一步调查发现,驾驶人向某,准驾车型A2的原车牌湘JA04**已是注销状态。驾驶人向某承认了自己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违法事实,并表示非常后悔。

  民警依法对其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扣留机动车,并对驾驶人向某进行了法制知识宣传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96条第三款之规定,向某将面临罚款35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降级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