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凌晨,桃源县漳江镇浔阳路上,一场大火吞噬了陈家三层楼的私房,陈爸爸爬进孩子们的房间营救,只见两个孩子均已昏迷,陈墨子被一床棉被包裹得紧紧的,陈子墨用自己的身体把弟弟死死地压在下面,她自己却全部身体暴露在火场中……

揪心一幕揪心一幕
 陈墨子 陈墨

  陈墨子今年5岁。因为重度烧伤,他现在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说,他还没有度过危险期。他醒来的第一句话是,“姐姐呢?”

 陈子墨 陈子墨

  他的姐姐叫陈子墨,今年12岁,他最近一次见到姐姐是在2月22日凌晨。当时,姐姐用一床被子把他裹着压在身下。现在,姐姐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医生说,如果没有姐姐,他会伤得更重。

  一双乖儿女  虽累心亦甜

  姐弟俩的家在桃源县漳江镇浔阳路上,妈妈是桃纺医院的护士,爸爸下岗后自己开了家小店。

  2月21日晚,陈爸爸在店子打烊后回家,特意去姐弟俩的房间里看了看,姐弟俩都睡了。陈爸爸说,他们的家是套三层楼的私房。一家人都住在二楼,姐弟俩住一间屋,他跟妻子住在另外一间屋。

感情很好的姐弟俩感情很好的姐弟俩

  陈爸爸说,平日里生意忙,他对孩子们的照顾很少。妻子又是护士,三班倒还经常上夜班,也没有多少时间照顾孩子。

  “照顾弟弟的担子,就落在了子墨的身上。可她自己还是个孩子。”陈爸爸说,从小子墨就很听话,两岁时就被送到幼儿园,四五岁时就一个人在家里过夜,“每天,我回来得晚,她妈妈要上晚班。子墨就跟妈妈说:‘妈妈,你安心地上班去吧,我能照顾好自己。’

  子墨毕竟还是个孩子,陈爸爸和妈妈不放心,在家里装了个宝宝监视器。大人们在视频中看到,爸爸妈妈出门后,小子墨一个人坐着看电视,到了晚上9时就自己上床睡觉。

  有了弟弟后,子墨很快进入了姐姐的角色,不仅照顾自己,还要带好弟弟,而且学习也没落下,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有一次,我们问墨子,他最喜欢谁。他说:‘我最喜欢姐姐。’”陈爸爸说。

  回忆起这些,陈爸爸的眼睛里写满了幸福。一双懂事听话的儿女,尽管有些辛苦,但也值得。

  大火一楼起  姐姐护弟身

  2月21日晚,从儿女的房间里出来,陈爸爸回到自己的房间。离开时,他把孩子们的房门虚掩着,方便听到他们的动响。

被大火肆虐过的陈家被大火肆虐过的陈家

  他睡了。等他醒来,已经是2月22日凌晨3时左右,他听到女儿在叫他,“爸爸,爸爸,爸爸……”

  “我推开门,一股浓烟扑面而来,火苗打在脸上,疼!”家里起火了,陈爸爸一把拉起床上的妻子,“救孩子!”

  陈爸爸想冲到孩子们的房间,但是没有成功。火是从一楼烧上来的,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很烫也很呛。女儿的声音越来越弱,陈爸爸顾不了这些,使出浑身解数,爬到孩子们的房间。他不知道,自己脚上的皮,已经被烫掉了。

  “我爬到孩子们的房间,孩子们已经晕了,趴在地上。”

  说到这里,陈爸爸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眼前的一幕,他真的无法忘记。儿子陈墨子被一床棉被包裹得紧紧的,女儿陈子墨用自己的身体把弟弟死死地压在下面,她自己却全部身体暴露在火场中……

  姐弟齐入院  可怜父母心

  医生说,正是陈子墨的这个举动,救了弟弟陈墨子。陈墨子虽然也是重度烧伤,烧伤面积有28%,但是陈子墨的烧伤面积更大,有55%

陈爸爸在医院照顾陈墨子陈爸爸在医院照顾陈墨子

  陈子墨、陈墨子姐弟俩被迅速转入市第一人民医院。2月22日,因为吸入性损伤,医生给陈墨子进行了气管切开术。虽然现在还没有度过危险期,但是他已经苏醒,并被转入了普通病房。

  而他的姐姐陈子墨被直接送进了儿科重症监护室。医生张小青告诉记者,因为烧伤面积太大,而且吸入了大量浓烟,陈子墨的情况现在很不好。医生为她进行了两次大型手术,上了呼吸机,但病情依然不稳定,“还处在危重状态。”

  陈爸爸说,2月24日晚,子墨病情突然加重了一回,所幸被医生抢救了过来,“我只希望他们快快好起来。”

  如果你想帮助他们,请联系:15197615678(陈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