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罗颜)2月4日,正是除夕,谭女士开车去邵阳北高铁站送人,结果把包落在了停车场的椅子上,除了3000元红包,还把身份证、车钥匙、驾驶证全部丢了个精光。正在懊恼之际,却惊喜地接到了铁路民警的电话:热心市民何先生捡到了这个包,立即交到了派出所。

  4日12时许,家住湖南新邵县的谭女士开车去邵阳北高铁站送朋友上车。因天气好,时间还早,一家人就带着孩子到车站广场玩耍。不一会,孩子出汗了,谭女士就给他们脱衣服,顺手把挎包放在椅子上。等送完朋友,开车回家的路上,谭女士发现包放在停车场旁的椅子上忘记拿了。

  她瞬间觉得人都不好了。包里不仅有给除夕夜给亲戚封红包的钱,还有车钥匙、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等。当她急急忙忙回来寻找时,看到包已经不见了,心情糟糕透了,只得开车回家。

  而此时发生在邵阳北站派出所的一幕,让人暖心不已。就在谭女士一家离开停车场不久,29岁的新邵人何先生接父亲回家过年,路过邵阳北站时,意外地在椅子上发现了这个红色的女式背包。何先生马上想,怎么找到失主呢?他打开背包一看,发现里面有钱包、车钥匙等,何先生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一家人在原地等了10分钟左右,但并未有人前来认领。眼见苦等不是办法,何先生突然灵光一闪:把失物交给民警不就好了?随后便果断将捡到的背包交给了邵阳北站派出所民警处理。

  执勤民警魏长春接到背包后,当场清点了包内物品,发现内有现金3000余元,身份证1张、驾驶证1个、车钥匙1把、银行卡5张。随后通过身份证户籍信息,联系到新邵县当地派出所,辗转联系到了失主谭女士。当得知遗失的背包被好心人捡到并交给民警,正在难过的谭女士高兴得立即赶回邵阳北站。经现场核对,现金、证件、银行卡等一样都没少,谭女士拿回了自己的背包,并不停地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