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副会长、中南大学博士后、青年企业家吴丹带领员工及家人,携天丹爱心公益基金,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开展了一次帮扶重病贫困少儿的爱心公益活动,并对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及节日慰问。

  此次活动重点帮扶对象为ICU一科、ICU二科及血液内科中家境尤为困难的张嘉乐、杨迪斌、毛宇恒、刘毅杰、董羽瑶五名重病儿童,为他们送去治疗慰问金。临近春节,这些重病患儿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与家人团聚,小小的病房就是这些孩子的全部天空,当别的健康少儿欢度寒假时,他们仍在和病魔进行艰苦斗争。

  此外,天丹公益基金还准备了79份爱心礼物,向湖南省儿童医院ICU一科及二科的79位舍小家顾大家、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医护人员致以诚挚敬意;正是这群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医者精神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的脆弱幼小生命,他们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守护着无数个平凡小家庭的幸福与安宁。

  此次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关爱重病贫困少儿,呼吁全社会合力为他们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使他们可以拥抱希望、早日康复、顺利成长、茁壮成长。吴丹博士告诉记者,今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她认为在生日这一天,可以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开展这么一次有意义的爱心公益活动,可以更好领悟人生的意义与价值、生命的珍贵与美好;同时天丹爱心公益基金也会将爱心一直传承下去、将公益一直坚持下去,将从事公益活动作为青年企业家担当社会责任、回报国家社会的重要方式,将爱心积沙成塔、积河成海、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充满正能量,让世界更加幸福温暖和谐。(通讯员 赵向荣 肖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