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100(崀山)徒步线路串连了崀山几大景区。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供图

  红网时刻2月3日讯(记者 姚冶)春节黄金周来了!1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面向公众发布了“2019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全国共16条,其中,湖南潇湘100(崀山)徒步线路名列其中。如果你还没想好去哪儿玩,不妨来一次休闲徒步游。

  这16条线路分别为:

  1。 北京 延庆冬奥冰雪嘉年华精品旅游线路

  2。 河北 张家口崇礼滑雪之旅

  3。 辽宁 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

  4。 吉林 吉林炫美雾凇畅滑冰雪之旅

  5。 安徽 徽杭古道徒步线路

  6。 福建 永泰登山步道自行车骑行线路

  7。 江西 瑞金市红区运动休闲旅游线路

  8。 江西 大余丫山美丽乡村体育休闲线路

  9。 山东 日照海滨山岳行线路

  10。 河南 大别山新县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11。 湖南 潇湘100(崀山)徒步线路

  12。广西 涠洲岛滨海运动休闲线路

  13。 海南 三亚蜈支洲岛滨海运动休闲线路

  14。 四川 成都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15。 贵州 贵州铜仁江口县梵净山徒步线路

  16。 陕西 延安红色体育旅游线路

  关于湖南潇湘100(崀山)徒步线路

  崀山风光集高、陡、深、长、窄于一体,汇雄、奇、险、幽、秀于一身,被称为中国最令人神往的地方之一。高低错落的丹霞峰丛与纵横的沟谷交替排列;形态多样的石峰、石柱绵延不绝;高大的崖壁与深邃的峡谷随处可见。

  线路概况:扶夷村(起点)→徐家坳→大云山→长冲→大兴村→肖市村委会→承天桥→田心村→黄背村→米筛寨→骆驼峰景区→辣椒峰→磬子石→天一巷景区→蒋家滩→崀山景区游客中心。

  线路交通:从夫夷村出发约有1.4公里硬化路面;接下来约有21.2公里机耕道,爬升829米;继续30公里土路,累计爬升1100米后下降;再10公里土路;最后进入崀山景区58.6公里,累计爬升1496米,累计下降1147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