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上午,有市民向《经视焦点》栏目反映,在长沙开福区月湖街道月湖小区二期附近的一处在建工地周围堆放了上千辆共享单车,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还造成资源浪费,那么,这些共享单车哪里来的呢?

  俯瞰这一建筑工地,可以看到在荒山上有一个凸起的小山包,这一小山包就是是由许多台共享单车堆积起来的。

  记者采访了附近工地工作人员吴先生,吴先生表示这些共享单车堆积在该地已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但具体是谁将这些单车堆放在这里的,谁都不清楚。

  ofo小黄车、摩拜单车、哈啰单车等多个品牌的车辆,几乎我们日常骑行的共享单车在这里都能够看到。目测堆积的共享单车有上千台。

  朝正路施工负责人表示,这些共享单车是零散堆放到工地周围,由于施工进度比较紧张,联系了共享单车运营商也没人过来处理,只好将这些共享单车集中堆放于同一区域。

  堆放在这里的共享单车太多已经破损,有的完全失去了使用功能,有点报废变形,还有的共享单车直接被认为埋进土堆里。

  哈啰单车长沙一区区长 卿泉表示,现在了解到情况之后会把单车清理出来,然后集中运走,如果清理不了,会使用大型机器挖机来清理,破损的单车会拉回去之后集中处理。

  长沙开福月湖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 周志格了解到该情况之后也表示后期也会加强巡查,发现这样的情况会马上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