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下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长沙市委网信办、新浪网、微博联合主办,中共长沙县委员会、长沙县人民政府、新浪湖南联合承办的“2018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近年来,政务微博新媒体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此次峰会总结了2018年以来湖南政务微博取得的成就,深入探讨政务微博的发展趋势,同时还对湖南优秀政务服务案例微博进行表彰。其中,@湖南高院 荣获“2018十大政务服务案例微博“。

  回顾2018,@湖南高院 推进信息化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法治信息公开。2018年,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正面宣传为主,紧紧围绕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对网友关注的案件如陈建湘故意杀人案的二审宣判、衡阳越野车撞人案的复核宣判等,及时通过微博发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使公众在第一时间及时、全面、准确地了解案件审判情况,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在崭新的2019年,@湖南高院 官方微博将继续在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在司法便民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思维,发挥特色,加强互动,深入了解网民心声,致力于打造网民喜爱的新媒体,为法院和网民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为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荐司法公开,推动法治湖南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