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出行

  遇上违规掉头、变道

  以及行人横穿马路等危险行为

  真是既怕又无奈

  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还可能引发安全事故

  “开车的时候,最怕碰到这种情况。”司机侯先生的这句话,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对这种情况,最近有好消息传来。细心的朋友应该发现了:近日,黄河路从枫溪大桥到庐山路口,陆续安装上了中央隔离栏。杜绝了违规掉头、横穿马路等行为。城区交通出行更加畅通了。

  “为市民的安全着想,这等于给我们出行买了一份保险。”市民吴女士认为安装隔离护栏十分有必要。她说,现在城市发展很快,车多人也多,出行需求也多。自己每次都会走斑马线,但总会看到有人不管不顾地横穿马路,确实十分危险。现在安装了隔离护栏,可以让行人养成从斑马线过马路的好习惯。

  1月18日下午,记者在天元区黄河南路和黄山路交汇处附近等了20分钟,只发现了1起行人从车辆掉头处横穿马路的现象,行人横穿马路的违法行为直线下降。车辆在红绿灯的指挥下,通行井然有序。

  “安装隔离护栏,是为了给危险设置障碍墙,给安全设置保护网,尽可能通过基础设施改善来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丁新辉告诉记者,城市道路安装隔离护栏是我市交通畅通工程的其中一项。1月8日,荷塘区红旗路就全线加装了隔离护栏。同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双向六车道以上的道路必须要有中央或机非两侧隔离护栏。黄河路拓宽以后,也由双向四车道增加为双向六车道。

  “黄河路沿线有46个进出口,有12个行政单位,绝大多数进出口是双黄线,禁止掉头转弯,但是总有些司机无视双黄线进行掉头转弯,也有行人在没有斑马线的情况下横穿马路,这些行为很容易引发不必要的交通事故。”丁新辉说 ,2018年以前,我们在建设路和新华路安装的10多公里的隔离护栏,道路通行效率是明显提升了,2017—2018年,我们安装中央隔离护栏的路段,交通事故发案率下降达到了50%以上。“

  交警部门也提醒,行人过马路要在人行横道通过,不要随意翻越隔离护栏。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出行时请遵守交通法规。

为什么要安装隔离护栏?

  为什么要安装隔离护栏?

  道路隔离栏,就是一种将道路分开机动车道跟非机动车道还有道路中间顺逆向分开的拦阻设施,道路护栏的好处是防止因司机失误或其它原因造成的非正常行驶车辆越出公路或穿越中央分隔带闯入对向车道的交通事故发生,保护路侧行人、建筑物、汽车司机和车上乘员安全,同时兼有诱导驾驶员视线、增加行车安全感和美化公路环境的作用。

  1。分隔功能:交通护栏将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分隔,将道路在断面上进行纵向分隔,使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分道行驶,提高了道路交通的安全性,改善了交通秩序。

  2。阻拦功能:道路隔离栏可以阻拦不良的交通行为,而且对试图横穿马路的行人或者是自行车亦或是机动车辆起到了阻拦作用。

  3。警示功能:通过隔离栏的安装使护栏上的轮廓简洁明快,对驾驶员起到警示作用要注意护栏的存在和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等,从而达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的现象。

  4。美观功能:通过护栏的不同的形式、不同材质、不同的造型以及不同的颜色,可以和道路环境的融洽以及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