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下午3时许,平江县开发区发电公司小区某栋5楼一住户家中突然发生火灾。平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火速赶到,动用高压水枪将火扑灭。

  这起火灾是由于住户家中的电暖炉引燃棉被引起的。

  火灾是下午3点左右被发现的。“刚开始就看见有浓烟从那户人家的窗口冒出来,不一会,火势越来越大,玻璃都被火烤的炸裂了。”

  发电公司院内的李叔作为第一目示者,目睹了整个过程,他告诉记者:“第一时间就打了火警119电话,并通知发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几分钟之后,消防车就鸣笛赶到了。“

 消防队员在紧急灭火 消防队员在紧急灭火

 

  发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排疏散楼下停车位的车辆、关掉了整栋大楼的电力和天然气,为灭火提供了有利的救援条件。

  平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接到火警电话后,14名消防指战员、2台救火车,仅用6分钟的时间就赶到了现场,并立即铺设水管,动用高压水枪灭火,联合平江公安从火灾点的附近楼层中,紧急转移了4名老人,仅用38分钟就将大火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