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原标题:盗窃万元装阔 要买最贵手机的男子栽了

  红网时刻益阳1月12日讯(通讯员 何佑 记者 单仕平)近日,一男子盗窃万元现金得手后到处装阔,在手机店张口要买最贵最好的手机,没想到很快就被资阳民警抓获。

  “老板,把你们这最贵的手机拿出来。”1月6日晚上22时许,一名年轻男子走进了资阳区汽车北站附近的一家手机店,张口便要买一部最贵的手机,态度十分傲慢。店员以为对方不怀好意,遂带着一丝戒备,小心询问。谁知年轻男子见店员质疑其购买力,立刻掏出了厚厚的一沓现金,店员目测至少有七八千元。不过,正当店员打算与男子认真交流手机购买事宜时,年轻男子却又以店内没有现货为由而离开了。

  十来分钟后,同样的事情在桥北另一家手机店再次上演,看着店员十分惋惜生意没有做成的样子,年轻男子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随后,他招手揽下了一辆的士,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

  两个小时后,资阳公安刑侦大队接到了辖区群众报警,资阳区幸福渠路某饭店内被盗了一万余元现金、手机、香烟等物品。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很快便追踪出了犯罪嫌疑人逃离路线。通过查阅监控、实地走访嫌疑人停留过的店铺,民警发现了上述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随后,根据群众提供的嫌疑人说话口吃等特征情况,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及大致藏身范围。次日上午,民警在沅江市某街道将犯罪嫌疑人周某祥抓获归案,当场查获盗窃所得的受害人手机及现金一万余元。经审讯,周某祥对其实施门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月8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周某祥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