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为情跳江 常德民警舍身救人

  红网时刻1月14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左强 熊义军)1月11日,胡某的家人特地致电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处警防控三大队,感谢该大队的王宇等民警不畏严寒,果断跳水救人,挽救了胡某年轻的生命。

  1月10日17时55分,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处警防控三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市城区渔父阁附近有一男子落水,要求立即出警救助。正在街面巡逻的民警接警后,不到3分钟即赶到现场。

  在报案人的指引下,民警发现一男子泡在离岸2米远的河水中。当时沅江的河水几近0℃,据现场目击者称,男子已经在河水中泡了10多分钟,无论岸上的人怎么喊也不上岸,此时的他已冻得瑟瑟发抖,随时都有休克的可能。看情况紧急,民警王宇立即脱掉棉衣,带着安全绳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水齐至我的脖子,彻底浸透全身衣服,我当时冻得够呛。”王宇强忍着不适,将安全绳绑在男子身上。绑稳后,王宇一把抱住男子。在岸边民警和群众的配合下,两人一同被拉了上来。上岸后,王宇将虚脱的男子抱上警车。随后,男子被送往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现已无大碍。男子获救后,王宇则回家换了身干净衣服又返岗执勤。

  据了解,该男子姓胡,22岁,当日因感情受挫一时想不开,跳江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