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15时50分,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株洲管理处云阳山桥隧所当班人员发现,监控视频显示一辆大型拖挂重型货车停靠在衡炎高速云阳山隧道K694+300第三号港湾处西往东方向,监控人员立即通知当班巡查人员该情况。

  16点10分巡查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了解情况,重货拖挂车辆因故障无法继续行驶,只能暂停斜向行车道路面,货车驾驶员在现场有摆放其他警示标志提醒后方来车,但由于现场车流量较大,巡查人员在故障重货车后方行车道摆放安全标志、警示灯,将巡查车辆停于行车道开启警报,同时监控人员开启广播提醒“前方事故,减速慢行”,并为驾驶员拨打路政救援电话呼叫救援车辆。

  16点20分许,高速路政、交警部门赶到现场。事后了解到重货车因油管长时间未保养出现故障,据驾驶员介绍当时车子在隧道上坡路段熄火逐渐失去动力,发现隧道内有港湾后便紧急停车,但后方过往车辆较多,仍旧存在很大的安隐患,幸亏隧道管理工作人员及时赶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18点20分,重型施救清障车到达现场,将故障的拖挂重货拖离驶出隧道,并恢复隧道的正常通行。

  湖南高速公路(ID:hngsgl)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出行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隧道通行过程中,进入隧道请开启大灯,高速公路车辆发生故障时开启双闪灯,并在来车方向后200米处摆放警示标识,确保人身安全时可拨打12122高速救援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