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吴林芳 刘定朋)9月21日,津市市公安局破获一起诈骗案,将两名涉嫌诈骗老人养老钱的男子抓获归案,为受害人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9月中旬,家住津市市三洲驿街道的罗大爷来到三洲驿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辛苦积攒的养老钱被人骗走。据罗大爷介绍,事发当天,他正在津市市汽车站附近银行取钱,偶遇一名自称是某街道“会计”的尹某,“尹会计”热情地邀请他去单位办公室,为其讲解新出台的养老补贴政策。途中,两人在河堤边遇到一名陌生男子苏某。

  苏某自称是常德某药材厂员工,他是专程来津市市收购蚯蚓的。蚯蚓是他们药厂稀缺的原材料,一条蚯蚓收购价是10元。如果“尹会计”和罗大爷介绍村里的养殖大户或村民销售蚯蚓给他,他将给他们每人每条2元钱的抽成。“尹会计”和苏某一唱一和,说只要动动嘴,就可以赚大钱,罗大爷一步步掉入陷阱。

  随后,苏某提出,“尹会计”和罗大爷可以先“放”一部分钱到药厂里,作为诚意保证金。“尹会计”拿起手机就向苏某转款2万元。罗大爷看“尹会计”如此豪爽,也将自己刚从银行取的近万元交到苏某手中。随后,“尹会计”谎称单位上有事先走了,苏某也借故离开了现场。左等右等,不见苏某回来,罗大爷方知自己上当了。

  接到罗大爷的报案后,民警通过调查走访,连续摸排,终于锁定澧县籍50岁男子尹某、津市市籍50岁男子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决定展开收网行动。9月20日20时许,苏某被抓获。21日凌晨1时许,民警再度出击,在澧县通宵守候将刚回家的尹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苏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