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熊玲 通讯员 王斌 贺虎刚)9月23日晚8点,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在双峰县印塘乡铁马山村文化广场举办。这晚,对于铁马山村的村民们来说是一样的中秋,不一样的情怀。这天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日,也是适逢“双节”到来之际。当日晚,村民们早早吃过晚饭,提老携幼赶到村文化广场,共赏一轮明月,共度中秋,共庆这个属于农民自己的节日。

  演出在《今天是个好日子》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晚会所有节目都是村民们利用农闲时间精心编排,自演自导。一个个抒发着对祖国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递文明新风的精彩节目,让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村民们的舞狮节目,时而俯身游走,时而凌空腾跃,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民蓬勃向上、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的良好精神风貌。演出现场,村民们都拿出自己的手机争先记录下一个个精彩时刻。

  晚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期间,温馨的送月饼活动温暖了每一位在场观众的心,现场700多位村民均收到了村民贺佰堂自掏腰包送来的中秋月饼。700多个月饼,代表着铁马山村良好邻里关系的融洽和延续。整个活动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育新风的正能量。这个夜晚,铁马山文化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热情的村民们,吃月饼,看节目,聊家常,话未来。精彩的演出,还吸引了不少周边村的群众和过往的路人前来观看。最后晚会在村民集体大合唱《难忘今宵》中完美收官。

  “举办这样我们村民自己的晚会,感到很开心。搭帮党的惠民好政策,让村民们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兜里有钱了,对精神文化要求也不同了,我们要真正做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乡风文明,让群众把日子过的和和美美。”铁马山村支部书记贺运希说。

  双峰县立足“乡土文化”,涵育文明乡风,广泛引领村民开展各类文艺演出,切实丰富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村民在自演自导的节目中,形成向上向好向善、见德思齐的新风尚,建美丽富裕乡村,和谐文明家园,为乡村振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