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是车辆超员违法的高发期,对于较偏远的农村来说,七座小型客车超员违法多发。9月2日,省高警局怀化支队通道大队就查获了一起七座小型客车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该车核载7人,实载20人,超员比例达185%。

  

  现场情况

  13时10分许,通道大队民警在陇城收费站开展“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NEU761的七座小型客车在内广场上走走停停,民警立即将其引导入收费通道进行检查。透过车窗发现车内人头攒动,然而驾驶人梁某却始终面带笑容,并没有当回事。

  通过检查,民警发现梁某驾驶的七座小型客车核载7人,但实载20人,超员比例已达186%,涉嫌严重超员。

  二

  驾驶人供述

  经了解,车上都是从会同去广西桂林打工和送孩子上学的乘客,通过电话联系,到达约定目的地后,再收取费用。但梁某并没有道路运输的资质和从业资格,涉嫌非法营运。

  

  处罚通报

  目前,驾驶人梁某因驾驶车辆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通道侗族自治县公安局立案并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民警提醒

  湖南高速交警呼吁广大群众一定要坚决抵制乘坐超员车,发现相关车辆的违法线索可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举报,或在湖南高速警察的官方微博、微信后台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