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戏精”分饰多角 诈骗湘潭男子40余万元

  湘潭在线9月1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欧阳天 通讯员 周金丽)一人分别扮演“女友”“未来岳父”,还冒充自己的舅舅,种种花招只为骗钱。近日,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批准逮捕。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与被害人唐某某通过网聊认识,后一起看球成为朋友。2016年5月,李某在QQ上使用昵称“A”添加唐某某好友,并冒充女性与之谈恋爱,取得其信任后,以外出旅游费用、帮还信用卡、遇到困难急用钱等为借口,多次骗取唐某某财物。之后,李某又使用另一QQ号与唐某某聊天,声称自己是“A”的父亲,以答应唐某某与“A”的婚事为由,用各种借口诈骗唐某某财物。至2017年10月,李某共诈骗唐某某财物20万余元。2017年10月,李某得知唐某某欲追回被骗财物,谎称自己的舅舅在公安局、法院等司法机关有关系,可以帮助唐某某要回被骗财物,然后冒充自己舅舅,通过微信号与唐某某联系,并制作虚假的财产冻结通告、委托代理书、法院收据等文书骗取唐某某信任,又以打点关系为由,诈骗唐某某人民币20余万元。至案发,李某以多个身份共诈骗唐某某人民币40余万元。

  检察官提醒市民,在网恋时,不要被所谓的爱情冲昏了头脑,当对方以帮还信用卡、遇到困难急用钱等借口提出财物要求时,要增加防范意识,不要冒然的给予大额财物。另外,在遇到自称是“司法人员”,以帮忙处理涉案事宜为由,要求给付“打点费”时,要加强防范心理,向司法机关求证其真实身份,谨防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