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爱美的市民小心了 纹眉使用的麻膏可能是假药

涉案假药麻膏。涉案假药麻膏。

  红网时刻株洲8月25日讯喜欢纹眉、纹身的市民们注意了,8月24日,记者从株洲市食药监局了解到,根据市民的举报线索,市食药监局联合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跨区域网络销售假药麻膏案。

  举报市民称,淘宝网乐陶陶生活馆销售“三无”麻膏,产品外包装均用英文或韩文标明信息,没有中文标识,也没有药品批准文号或进口药品注册证号,其发货地位于株洲。市食药监局联合市公安局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核查。

  目前,已成功抓捕其株洲地区的犯罪嫌疑人一名,查获加工窝点一处,并根据其线索在广州市对涉案上线人员实施抓捕,成功抓获四名涉案上线人员,依法扣押涉案假药“小麻膏”2000支、“大麻黄膏”60罐、“高效舒缓贴”1000片及制假设备电动搅拌器、数显恒温水浴锅、麻膏包装盒、麻膏未贴标空罐若干。经初步查证,该案涉案金额逾1000万元,通过网络销售的假药麻膏遍布全国。

  该案现已被列为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联合挂牌督办案件,并在进一步查办中。

  (红网时刻株洲 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