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谭明 通讯员 燕岩山 文左龙)执行不能长期困扰着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也妨碍了申请人的权利实现。今年上半年,常德法院系统通过多方筹措,拿出626万元资金用于执行救助,一解因执行不能造成的申请人之“急”。

  执行不能就是经执行法院穷尽手段仍不能发现被执行人财产、无法执行的案件。比较常见的像农村交通事故、人身伤害赔偿等涉民生执行案件中,部分被执行人自身经济困难,根本无履行能力。今年以来,我市法院系统在解决执行难的同时,也在解决执行不能的问题上下功夫。对被执行人确无财产、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的,可以积极申请给予申请执行人一定救助。据知情人透露,“到目前,全市法院系统拿出626万元进行执行救助,是近年来执行救助力度最大的。”以鼎城区何某某、孔某乙案为例,孔某甲在2016年12月为两人提供劳务时被砸伤。法院判决被告何某某、孔某乙赔偿各项损失10.2万元,但何某某、孔某乙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孔某甲被砸伤后基本无劳动能力,收入微薄,家庭经济困难,鼎城区人民法院帮助其先期申请司法救助资金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