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今天建立“大家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彭赞)长沙统一战线“朋友圈”再次扩大——今天上午,长沙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正式组建,101名代表参加了座谈。

  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我国经济社会结构发生深刻变化,涌现出了一大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他们主要分为四类,即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在这些人员中,知识分子是主体,且多数是党外人士。

  长沙是创新创业的热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量庞大,影响力也不容忽视。所涉及的领域包括了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其中不乏各行各业的代表人士,且多数是行业领军人物和旗帜性人物,在所联系群众中具有较高威望和较大影响。

  今年3月,长沙开始着手筹备“百人会”,建立一支以新的社会阶层为吸纳对象的队伍。据悉,长沙市委统战部将分类建立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名单和信息库,长期跟踪,动态管理,并加强培养、扶持力度。同时,通过举办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密切联系本领域群众,关注长沙发展,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