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京港澳高速5车连环追尾,他们仅用30分钟就完成救援》

  6月24日17时10分,湖南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长沙管理处长沙东路政大队接警,称G4京港澳高速南往北方向,广福互通出口处发生多车追尾事故。接警后,路政队员立即前往事故现场。

  当路政队员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事故地离广福互通下高速仅有50米距离,五辆小车连环追尾,车辆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后方三台车自行靠向应急车道,前方两台车则停在了超车道上。排在第二位的小车上有一名后排乘客受伤,难以移动。

  路政队员立即查看受伤人员受伤情况,发现该乘客坐在车辆后排车座上。在车辆受到碰撞后,该乘客胸部撞击到前排座椅靠背,造成胸部受伤。

  见此情况,路政队员兵分多路,在事故后方做好示警工作后,一组队员对事故后方车辆进行交通管制,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报警;另一组人员则指挥事故车辆靠向应急车道,并维持应急车道的畅通,确保120急救车能快速到达现场。

  就在救援工作紧锣密鼓展开时,突然下起了暴雨。路政队员冒雨组织人员将一台无法移动的车辆推向应急车道,让现场在第一时间里恢复现场交通正常通行。

  五分钟后,高速交警与120急救到达现场,路政队员立即协助120急救人员从救护车上拿出担架,平稳地将受伤人员抬出事故车放上担架,随即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

  随着受伤人员救助工作结束,大队人员立即协助交警指挥五台事故车辆下高速。时候经了解,事故由于最前方小车突然急刹车,后方车辆避让不及造成整个事故处理耗时30分钟,现场恢复正常通行。

  湖南高速公路温馨提醒:高速行车应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应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追尾事故发生。

  (文丨长沙东路政大队刘伟、周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