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戴丹) 2018年的楼市“期中”大考在即,市场开始变得风声水起:进入5月以来,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的营销广告几乎无处不在,周末案场客流汹涌;而北辰中央公园、万科金域蓝湾、万科魅力之城、润和紫郡等一众刚需楼盘也纷纷扎堆入市。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不完全统计,长沙市六区和长沙县5月累计增加供应逾万套房源(含住宅、写字楼、商铺、工业地产项目),而6月份,预计上市项目将超过60个,上市的商品房套数即将创出年内新高。

  上周创出商品住宅供应单周峰值

  进入5月中旬以来,随着多个项目获预售许可、并开启认筹的通知在市面上流传,市场上的焦虑情绪得到了一丝缓解,“低调认筹”“认筹冷清”……之类的字眼开始出现在一些行业自媒体大号的标题里。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发布的近期获预售许可证楼盘信息公示中看到,5月22日至5月28日就有23个项目获批预售许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预售许可集中获取等因素影响,6月份长沙楼市将迎来一波小高潮。

  “一方面,长沙7部门联合严打房地产市场违规行为在继续进行,另一方面,随着冲刺年中业绩的节点到来,各大开发商都加快了预售证获取的速度。”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专家介绍,进入5月以来,随着市场供应量的上升,成交持续活跃。上周(2018.05.21—05.27),长沙市商品房住宅总计供应69.76万㎡,环比大幅增长了96.67%,创出了今年以来商品房住宅供应的单周最高峰。

  将短暂缓解供需关系

  从所推楼盘产品来看,以刚需住宅为主,有少量公寓、洋房、非改善住宅。值得一提的是,仅在5月22日这天,就有恒大文化旅游城、启迪协信商业中心、万科金域蓝湾、万境蓝山梧桐苑等多个项目拿证,其中仅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就有20余栋获得预售许可。

  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认为,此前长沙多部门针对“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为期一个月的市场巡查,对市场供应起到了有力促进,5月已连续两周供应放量,随着供应的增加,后续兑现成交将回升。

  另一方面,由于前期供应持续不足,开盘去化率持续居高不下,仍会存在有大量客户选不到房的情况,“近两周供应放量拿证近6千套住宅,将短暂缓解客房供需关系”。

  他同时分析认为,临近年中,多数开发商企业或迫于业绩压力,将会释放更多积压货量,而6-7月天气炎热,上门客量相对较少情况下,各项目应快速精准把握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