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11时54分,新晃县消防大队接到县人民医院紧急求助:一患者生殖器被铁环卡死,医院无法取下,请求消防协助。接到报警后新晃中队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迅速赶往医院施救。

  据了解,该患者今年已经56岁,生殖器无意间被一铁环套住,由于耽误的时间较长,肿胀的生殖器已被铁环死死套牢,且越肿越大,严重影响生理健康和正常排泄。现场一位医生说:“如果不及时清除铁环,该患者的生殖器将会坏死,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救援官兵与医护人员共同研究后决定:医护人员先用纱布将生殖器包裹,并在铁环和生殖器中间插入一个塑料薄片,防止砂轮切割时伤到患者身体,在做好身体防护后,然后由消防官兵用电动手砂轮将铁环对角切开后再取出,切割由经验丰富的中队长张凯仕操作,另外两名战士用老虎钳夹住铁环以固定,为防止切割时产生的高温伤到患者,在切割时,医护人员用生理盐水不断冲洗降温。

  13时30分,经过近2个小时小心翼翼的“手术”,消防官兵终于将铁环顺利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