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龚娟

  面对民警,毒贩竟从4米多高的二楼往下跳。千钧一发之际,民警不顾个人安危,紧紧将悬在空中的毒贩抓住,制止了危险的发生。5月25日,在保靖县迁陵镇,民警在捣毁一个贩毒团伙时,上演了惊险一幕。

   寻找毒贩多时,未料路边偶遇

  5月中旬,保靖县公安禁毒大队在办理贾某吸毒案时,对毒品的来源进行追踪,线索指向一名贩毒嫌疑人“向老六”。禁毒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查,全力追缉。

  经过近一周的侦查,办案民警查实了向老六的真实身份——向某鹏,保靖县迁陵镇人。5月25日15时许,办案民警获悉,向某鹏在迁陵镇翰林华府一带出没。

  获此线索后,保靖公安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抽调禁毒大队、刑侦大队精干警力,前往翰林华府附近开展侦查工作,得知向某鹏在附近租有民房。

  就在清查过程中,禁毒大队教导员侯亮突然发现路边一过路男子,其长相与向某鹏的户籍照极为相似。当侯亮打算上前进行盘问时,该男子发现情况不妙,立即转身撒腿就跑。

  敏感的侯亮迅速追了上去。在狂追几十米后,侯亮纵身扑向逃跑男子,由于用力过猛,两人同时倒地。侯亮只感觉右手一阵麻木,手指无法动弹,他忍痛死死地控制住该男子,直到其他民警赶来增援。

  经查实,该男子正是民警们寻找多时的向某鹏。

    纵身跳下二楼,却被民警拉回

  在向某鹏的出租房内,民警发现了大量吸毒工具。当搜查到厕所时,却发现厕所门从里面被反锁。民警谭涛一边敲门一边叫厕所里的人开门,在持续几分钟后,民警合力将门撞开,发现了一名蜷缩角落的男子。

  经过盘问,该男子叫杨某,刚刚吸食完毒品。民警将杨某带回公安机关开展进一步调查。途经一座楼梯时,杨某强力挣脱民警的束缚,跳下水泥护栏。

  就在此时,民警张超、彭瑜、谭涛眼疾手快,迅速探出身抓住身悬半空的杨某。拉着杨某的民警们,也是半个身子悬在空中。稍有不慎,就可能被杨某拉下去。

  经审讯,向某鹏和杨某对其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团伙成员刘某文、龙某、方某。民警顺藤摸瓜,顺利将其他3名贩毒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同时抓获陈某、黄某龙、向某、贾某磊等4名吸毒人员。

  侯亮终于腾出时间来,前往医院检查。好在手指只是脱臼,在医生治疗下,很快得以恢复。

  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鹏与杨某已被保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