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贷款没办成,反被骗走2.4万元

  本报5月8日讯 “你好,请问你有资金需求吗?”近日,浏阳市民王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某担保公司的电话,能以超低的利率进行贷款。因为生意上需要一笔资金进行周转,王先生听后怦然心动,便与对方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不料贷款没办成,还被对方骗去了2.4万元。

  轻信陌生来电

  签了贷款合同

  王先生是一名个体户,经营一家小型装修公司。最近,他的公司出了点问题,资金周转困难,经营难以为继。不想自己苦心经营的公司关门,王先生只得到处筹钱。在王先生借钱未果准备放弃之际,一个陌生的电话让他看到了希望。

  “对方称是北京的一家融资担保公司,提供专业的网上贷款服务。恰好我需要资金周转,就在电话里与对方多聊了几句。”王先生说,电话一头的男子告诉他,他们能够办理百万元以下的贷款业务,不仅利息比银行要低,放款速度也很快。

  在王先生表达了贷款意愿后,对方主动添加了他的 QQ,发来了自己的工作证,以及公司的营业证照。“看上去很正规,我的疑虑也就被打消了。”为了尽快拿到贷款,王先生在QQ上接收了对方发来的贷款合同,并自行打印后签字盖章传回给对方。

  不断索要各种费用

  被骗2.4万元

  没料到的是,很快对方就打来了电话,称发放贷款前需要先支付2000元的信用“保证金”。因为急需用钱,王先生就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号里转了2000元。

  “保证金”交纳后贷款事宜还没有完,不久后,另一名自称是该公司信用审核人员的男子又给王先生打来了电话,称王先生的信用额度不够,需要继续交纳一笔“保证金”。

  事已至此,王先生只能依照对方要求又转了2000元到这一账户。随后,对方又以需要“流动资金”担保、跨地区贷款费用、银行卡激活金等理由,不断向王先生索要钱款。

  “我前前后后一共给他们转了两万,但事情还没完,对方又提出开支票需要相关费用。”因为手头再无钱款支付相关费用,王先生便提出让对方退还所交费用终止贷款。

  可让王先生感到担心的是,在他提出终止贷款后,对方竟以合同为筹码,威胁王先生如果终止贷款将构成违约,公司将通过法律途径让王先生承担赔偿后果。

  在连吓带骗下,王先生又借了4000元钱转给了对方。就这样,王先生一共给对方转去了2.4万元,可贷款最终还是没有办下来。此时,一直与他保持联系的工作人员消失了。

  意识到被骗后,王先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被骗经过,提醒身边的朋友谨防电话贷款诈骗。

  民警提醒,不要轻易相信电话和网上所谓快速贷款、低息贷款等贷款信息,不法分子就是利用贷款人急需周转资金的心理,伪造虚假证件、号称贷款门槛低、无需抵押和担保来骗取被害人信任,一旦有人上钩就设计各类借口让贷款人交“风险保证金”、“手续费”、“流动资金”等费用,然后卷钱消失。■记者 李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