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8中国城市分级榜出炉!长沙再次跻身“新一线”!湖南这些城市上榜

  要火了!要火了!长沙又上榜新一线城市了!

  新一线城市榜单

  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苏州、西安、天津、南京、郑州、长沙、沈阳、青岛、宁波、东莞、无锡是的,你没有看错!

  《第一财经周刊》发布的“新一线”城市榜单中

  长沙上榜

长沙 稀里马哈/摄长沙 稀里马哈/摄

  长沙这些年的发展可是有目共睹的,虽然比不及一线城市上海、北京、深圳、广州F4,不过,“北上广深”看来以后要换着叫了。

除了公布一线、新一线,三四五线城市也做了细分。二线城市除了公布一线、新一线,三四五线城市也做了细分。二线城市
三线城市,株洲、岳阳、衡阳、湘潭、常德上榜。三线城市,株洲、岳阳、衡阳、湘潭、常德上榜。
四线城市,郴州、怀化、邵阳、益阳、娄底、永州上榜。四线城市,郴州、怀化、邵阳、益阳、娄底、永州上榜。
怎么样,这个榜单你服不服?怎么样,这个榜单你服不服?

  这个榜单集齐了五大指标

  细细观察,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城市都充分意识到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核心,人才争夺战也是城市发展核心要素的抢滩。长沙从去年起就颁布了人才新政22条

  长沙发布人才新政,新落户本科生也能每月领取500元补贴!大学毕业在长沙工作可领取6千到1.5万元的租房及生活补贴!

  有时,你觉得一个地方挺好,想待在一个地方,一开始你觉得融入不进去,觉得没有归属感,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是一个变化的过程,和你经历的事,认识的人,还有自己的期待有关。幸好,你所生活的这座城市在越变越好,以至于要留下来。

  “刚离开长沙在异国留学,想要回国后留长沙最主要的原因是那里有我的家人,朋友,同学和同事……有我已经习以为常的饮食生活习惯,有热热闹闹生机勃勃的烟火气……”

  “喜欢长沙这座我呆了十四年的城市。和他一样,喜欢这里的一切,他来了九年,非常喜欢这里的生活。这里有最喜欢吃的肉丝米粉,有弯弯的浏阳河,坐在河边吹着风看和谐号如一道白色闪电从视线里闪过,来东沙古井提一壶清凉清泉水回去喝,更想等老了的时候在旁边租上一块沃土自种上青菜,哈哈,那多美好!”

  “亲眼目睹长沙十二年的变化、我也做出了一点点贡献,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