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 (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杨峰) 4月22日,省高警局常德支队桃花源大队在桃花源服务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一辆小车驾驶人准驾不符且使用伪造驾驶证被现场查获。令人又好气又好笑的是,这位驾驶人的驾照是其100元网购的,证号比正常证号少一位数,很快被交警识破。

  当日上午10时20分许,一辆绿色小型普通客车进入了执勤交警的视野,交警拦停小车进行例行检查。检查时,交警发现,驾驶人“向某”出示的驾驶证号只有17位数,比正常证号少一位数,有明显伪造嫌疑。后经比对车内搜出的身份证发现,“向某”实际名为张某,与驾驶证上的姓名也不一样。最终张某交代,自己只有摩托车驾驶证,不具备驾驶小型普通客车的资格。因之前受过刑事处罚,他不想花时间参加正规考试,所以就走捷径,在网上花了100元,仅提供了一张自己的照片,买了一本假证。没想到造假的太不“专业”,一眼就被识破。

  目前,张某因有准驾不符且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行为,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45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