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段佳 通讯员 熊磊)为了逃避法院执行,被执行人杨某和法官玩起“躲猫猫”。近日,岳阳楼区人民法院依法成功对一处涉案门面进行了强制腾空,至此,一桩纠缠近一年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圆满得以执结。

  据悉,申请执行人万某与被执行人杨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杨某始终以身在外地为由躲避法院执行,但申请执行人反映被执行人杨某就在当地,且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法院执行人员多次以电话和短信方式,耐心向被执行人杨某释明法律义务和相应后果,并阐明法院执行腾空门面的态度和决心。后被执行人杨某虽口头答应履行,但迟迟未能将门面返还给申请执行人。鉴于此,岳阳楼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赶早赴往被执行人杨某家中,将其控制并带回法院,在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过程中,杨某仍提出一些条件作为腾空的“筹码”,执行人员果断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带上手铐的一瞬间,被执行人杨某才答应立即腾空门面,后通过电话委托他人将门面腾空,并返还给了申请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