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公路讯 高速路上货物洒一路的情况并不鲜见。面对各种各样散落在高速上的货物,为了保障道路畅通,也为了尽量帮货主减轻损失,高速路政蜀黍也是操碎了心。

  4月10日凌晨5时许,邵坪高速与娄新高速主线相交处的匝道内,一辆冀E牌照的半挂车,因车速过快且车上货物固定不牢,1000多箱矿泉水被甩出车外,散落在高速路上。

  接警后,邵阳管理处雀塘路政中队迅速赶赴现场,同时第一时间联系辖区高速交警及养护部门。

  路政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半挂车占用快车道和行车道,箱装矿泉水包装破损散落一地,占据大部分路面。其他车辆只能从应急车道缓慢通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见状,路政队员迅速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配合高速交警指挥疏导现场车流,组织养护人员迅速清理洒落在路面上的矿泉水,清理出一条可供通行的车道,避免车辆积压。

  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路面上的货物被全部搬上半挂车。道路恢复正常通行,货主损失降至最低。

  临行前,半挂车司机拉着路政队员的手连声道谢:“幸亏你们及时出手帮忙,不然真要坏大事!”

  队员们从凌晨5点一直清理到早上9点,匆匆扒拉完一碗泡面,再次踏上了保安全保畅通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