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改造一新的两层小楼下,社区居民翁中苏的脸上乐开了花,“这下可好了!”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站在改造一新的两层小楼下,社区居民翁中苏的脸上乐开了花,“这下可好了!”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1956年建的3栋居民楼,外墙龟裂,每逢雨天屋顶就漏水,开福区政府出资500万元,将危房里外修缮一新。新年里,开福区湘雅路街道文昌阁社区的市联运物流公司宿舍90余户居民陆续搬进新居。昨日,搬进装饰一新的家里,居民翁中苏在大门上贴“福”庆祝。

  屋顶红色琉璃瓦密如鱼鳞,剥蚀的外墙粉刷一新,锃亮的不锈钢防盗门替换了吱呀响的老木门……站在市联运物流公司宿舍3栋居民楼前,记者不敢相信眼前曾是年逾“花甲”的危房。文昌阁社区书记陈利霞说,文昌阁社区位于开福城区中心地带,是典型的老旧社区,基础设施薄弱。

  去年9月,湘雅路街道和文昌阁社区进行了摸底调查,由开福区政府筹集500万元资金,对市联运物流公司宿舍3栋居民楼进行改造,涉及居民90余户。从2017年10月上旬动工,到今年1月底完工,春节前完成验收。不仅从内到外修缮一新,居民家的木质吊顶、顶灯和朽坏的木地板全部更换,电路也重新改造,住户不需要出一分钱。文昌阁社区也纳入了2018年开福区社区提质提档建设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新年里,除了文昌阁社区外,湘雅路街道的上麻园岭社区、新湘路社区长春巷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危旧房都被彻底修缮。新年里住新居,街坊们对这一民生实事连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