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呆!天心区法院赴广东查扣泵车 竟在半路被抢走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3日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彭丁云 文天骄)法院跨省执行,查扣的泵车竟在半路竟被被“截胡”,在当地警方的全力侦查及当地法院的协助下,隔天便抓获了5名犯罪嫌疑人!今日,记者从天心区人民法院获悉,被“截胡”的2辆泵车已经追回,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1月31日,天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前往广东省清远市开展执行行动。在清远市清新区法院执行局干警的协助下,当天下午5时左右在清远市某停车场,成功地将停放在场内的两辆被查封涉案车辆扣押。天心区法院和清远市清新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一路护送两辆涉案车辆至清连高速龙颈收费站路段上高速。随后,清新区法院干警返回法院,天心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则又赶赴其他地方开展另案执行行动。

  此后,因两涉案泵车缺少燃料,司机便将车开下高速。两辆泵车在清新区龙颈镇路段的一加油站加油时,从四辆小车上忽然跳出一群人将泵车拦截并抢走。案发后,天心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迅速向清新区警方报案,同时向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法院通报情况。

  接报后,清远市公安局清新分局高度重视,为将不法人员绳之以法,该局迅速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并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全力侦查。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法院也高度重视,该院立即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并积极协助警方进行侦破。2月1日晚,清新公安成功抓获涉嫌抢走泵车妨害公务的5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抢走的2辆泵车。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