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陈淦璋)有的评标专家无正当理由缺席评标且不报告;有的评标还未开始就索要高额评标费;有的私自将通讯工具带入评标区域且不听劝阻;有的忙于“跑场子”接受两个项目评标并大闹评标现场……今天,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第二批公共资源交易失信行为的通告》,对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共14人进行“曝光”,并首度实行联合惩戒。

  这14名存在违规行为的专家分别是陈相安(湖南省兰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黄炜(洪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吴奉金(通道县财政局)、朱成江(芷江侗族自治县公路管理站)、邓以寿(怀化市公路勘察设计院)、叶建湘(怀化市公路勘察设计院)、赵文胜(靖州县规划建筑勘察设计院)、姚锋(靖州县建设局)、申春光(怀化市公路管理局)、祝南海(临澧县规划局)、胡庭云(石门县财政局)、陆科锋(邵阳县城镇规划管理局)、陈苏敏(株洲市恒丰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周兵(湖南大学)。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介绍,切实提高市场主体违法违纪成本,推动我省招标投标市场诚信建设,对这14名评标专家存在的违规行为和处理结果进行公布。视情节轻重,处理结果从“通报批评,考评认定不称职”、“暂停评标一年”到“解聘”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