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6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张威)大半年前,驾驶员池某涉嫌醉驾被查却当场逃逸,躲在家中一直不敢出门。大半年后,他以为此时风声已过,准备从长沙乘坐高铁前往深圳,今日却被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抓获。看着手上的手铐,他连声叹道:“早知如此,还不如早点投案。”

  今日中午1时许,长沙南站派出所接到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芙蓉大队的消息,该大队侦办的一起涉嫌危险驾驶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池某正在长沙火车南站。民警通过实名制信息系统查询得知,池某已经购买了G1031次列车车票,准备前往深圳北。

  该派出所值勤大队民警封文质立即带领辅警队员迅速赶到该次列车停靠的11站台。但站台上车旅客不少,哪一个才是逃犯?正在民警对站台旅客察言观色时,一名中年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只见该名男子见到民警神色慌张,躲躲闪闪,不敢直面民警眼睛。民警当即将其拦下,一比对在逃人员信息表,发现此人果然就是被上网追缉的逃犯池某。

  侦办此案的民警介绍,去年4月8日0时许,池某驾驶机动车行驶至长沙高新区某小区附近时,被交警拦下。他浑身上下满是酒味,交警要求其下车配合调查,其拒不配合,并将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打在地上。在交警强烈要求下,经现场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达醉驾标准。交警准备带他进行验血时,他逃离了现场。事后,办案民警多次打电话要求其归案协助调查,但他不是关机,就是不接电话。4月29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芙蓉大队将其上网通缉。

  池某交代,他当天晚上与朋友喝了几斤白酒,凌晨0时以后,他认为路上已经没有交警,心存侥幸驾车回家,不料被交警查获。他躲避了大半年时间,本以为没事了,交警不会再追究。今日,他刚在长沙火车南站购买了当日下午前往深圳的高铁票,准备去看望朋友,不料再次被抓。目前,池某已被移交至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芙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