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6日讯(记者 邓艳红)自从长沙警方开展集打斗争、冬春攻势以来,犯罪分子路面扒窃、入室盗窃的风险已越来越高。可蟊贼们贼心不死,竟把目光瞄准了医院。今天,记者从雨花公安分局获悉,雨花警方近日破获了一起医院盗窃案,两位蟊贼从雨花一医院偷了6瓶人血白蛋白,由于不懂医学常识,两位蟊贼竟然开了其中3瓶,自己大补起来。而实际上,这些药对患者是救命药,对正常人却无用,甚至有负作用。

  警方介绍,两位嫌疑人并不偷患者的财物,因为病房里时刻有人,不好下手,他们瞄准的是医院的高价药。

  医院药房内被层层防盗门关守着,怎么会让他们得逞呢?原来,蟊贼门经过几天的观察,发现有一部分临床上经常用到的药,护士会拿一些放在就诊处备用,而且,忙里忙外的护士根本没有时间顾及这些药的保管。

  几经踩点,去年12月31日晚,两蟊贼开始行动了。他们的“首发站”是砂子塘街道辖区的某医院。当窜至某科室治疗室时,一人在门口望风,另一人迅速从医院冰箱内盗走了6瓶人血白蛋白。

  把药品偷回家后,两位缺乏医学常识的蟊贼,竟先开了3瓶人血白蛋白,自己大补起来。剩下3瓶两蟊贼以每瓶200元价格销赃。殊不知,人血白蛋白名字听得像保健品,其实是一种“救命药”。正常人可以正常分泌白蛋白,刚好够身体所用,而额外超负荷补充医用白蛋白,只会加重内脏的负荷!

  接报警后,雨花公安分局砂子塘派出所中队长倪进、民警韩利京等人立即开展侦查。通过调阅医院内的视频,民警锁定了1男1女二名盗窃嫌疑人。民警进一步循线追查,发现两贼在洞井街道某小区出入。民警遂赶至该小区进行走访调查,经过几天的摸排,获悉了两贼所住的具体楼层,并摸清了他们的行为轨迹。

  1月8日,14时30分许,民警在该小区守点布控,成功将盗窃嫌疑人周某明(男,48岁,开福区人)、周某玲(女,46岁,雨花区人)抓获。两人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他们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