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娄底晚报

  原标题:燃气爆炸,娄底这名女子竟然安全无恙,真是命大福大!

刘女士被烧焦的头发刘女士被烧焦的头发
玻璃碎了一地玻璃碎了一地

  2018年元旦节,娄底一小区民宅内发生燃气爆炸,防盗门被强大的气浪冲开,天花板、三个卧室窗户玻璃全部震碎,但令人惊讶的人,租住在这间房子里的一位女子竟然只烧焦了部分头发,性命无忧,人们不禁感叹,她命大福大。

青山派出所、娄底经开区安监人员现场紧急处置青山派出所、娄底经开区安监人员现场紧急处置

  下午6时,笔者走进这套位于仙人阁的三室两厅居室。只见防盗门活脱脱地被强大的气浪冲开,里层的木门碎裂倒掉,客厅的天花板上也有好几块被毁。三个卧室、阳台、厨房的玻璃全部被震碎,碎玻璃撒了一地,满地狼藉。卧室的柜子也被冲倒。

满屋狼藉满屋狼藉

  事情发生后,青山派出所的民警和娄底经开区安监局,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紧急处置。刘女士也立即被送到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笔者在医院见到她时,看到她表面并无大碍,只是部分头发被烧焦。

房主在查看房屋损坏情况房主在查看房屋损坏情况

  燃气爆炸现场破坏比较严重,刘女士是怎么逃过这一劫的呢?原来,洗漱间的玻璃窗户是常打开着了,比较透气,可能里面的燃气浓度并不大,所以她才躲过一劫。笔者也曾留意到,洗漱间的门窗玻璃是完好无损的。

  温馨提醒:燃气爆炸十分危险,家中装有燃气的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紧闭门窗,以防燃气泄漏发生意外!发现燃气泄漏时,首先要关掉天然气的总阀,迅速打开门窗,切勿开灯、拨打电话、按门铃,穿脱毛衣等,产生静电和火花的行为都要禁止。迅速撤离,在室外拨打求救电话。

爆炸现场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爆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