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别传了!张家界没有3人感染SK5病毒死亡和医生被隔离这回事儿

社交软件截图社交软件截图

  红网张家界分站4月23日讯 “湖南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昨天凌晨二点二十三分,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最大的32岁,最小的5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4月23日,一条这样的消息在张家界多个社交软件群、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这条消息是真是假?对此,红网张家界站记者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经证实纯属谣言!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华告诉记者,“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事件发生,这条消息是假的,请大家一定要相信科学,健康饮食,不要轻信并传播谣言,以免给家人和朋友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记者查询相关消息发现,这是一则典型的“旧谣新传”,从去年开始,青岛、西安、湖州、重庆等地,就曾出现过类似信息。唯一不同的是消息中的事发地点,相同的是这些地方的主管部门都认定相关消息为谣言。

  张家界市公安机关提醒公众: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依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246条第1款规定的“情节严重”,可构成诽谤罪。请大家引以为戒,不要随意造谣,在消息未经查实前不要随意转发、散播。

  (红网张家界分站 记者 张红)